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入学申请  入学条件
  • 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入学条件

    作者:招生办公室 发布时:2019-05-21 打印

    山东理工大学国际学生入学条件


    1.长期语言生:18-45周岁,身体健康,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1。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

    2.本科生:18-25周岁,已获得高中毕业证,身体健康,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汉语授课专业要求HSK 4级及以上;英文授课专业要求英语水平达到授课要求,或通过我校英语能力测试。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

    3.硕士研究生:18-35周岁,已获得学士学位,身体健康,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汉语授课专业要求HSK 5级及以上;英文授课专业要求英语水平达到授课要求,或通过我校英语能力测试。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

    4.博士研究生:18-40周岁,已获得硕士研究生学位,身体健康,持外国有效普通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汉语授课专业要求HSK 5级及以上;英文授课专业要求英语水平达到授课要求,或通过我校英语能力测试。遵守中国的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

    注:申请者未满十八周岁且父母不在中国境内常驻的国际学生,父母须委托在中国境内常住的外国人或者中国人作为该生的监护人,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2



    1根据教育部教外来〔200983号文的通知,自2010年起,来华留学申请人必须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30日前)之内有在国外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国外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对符合以上要求的申请者,申请时需提交:(1)入籍证明;(2)注销原中国户籍证明;(3)最近4年的护照出入境签章页复印件(原件备查);(4)最近2年的国外学习或经历证明。

    2在华监护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必须为在淄常住人员,国籍不限);父母双方护照首页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