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与培养  师资队伍
  • 陈宁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2-10-14 打印

    姓名:陈宁

    出生年月:19831

    学历(位):博士研究生

    毕业院校及专业:山东师范大学 文学

    职务(称):副教授



    教育背景:

    2011年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获文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1年至今 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16-2011,南京艺术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科研项目:

    (一)主持项目

    1.十七年”文学批评理论研究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2.近现代中国留洋艺术家艺术理论之比较研究 第62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

    3.基于图像化教学的《中级汉语综合》线下课程建设 山东理工大学校级项目

    4.一带一路背景下山东理工大学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选择、认知与认同研究 山东理工大学校级项目


    教学工作:中级汉语综合、商务汉语阅读与写作、中国经典名著赏析

    主要论文:

    11978年文学批评的复杂性,《南方文坛》,20186),CSSCI来源刊,独立作者。

    2.“十七年”文学的内在逻辑与衍生问题,《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1812),CSSCI来源刊,独立作者。

    3.中国现代留洋美术家对“气韵生动”的阐释之比较,《艺术百家》,20203),CSSCI来源刊,独立作者。

    4.试论20世纪中国美术史料的运用前提与入史问题,《南京艺术学院学报》(美术与设计版),20205),CSSCI来源刊,独立作者。

    5.王朝闻对“十七年”文艺的反思,《山东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81),独立作者。

    6.开拓叙事诗学研究的新维度,《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62),独立作者。

    7.关于《甄嬛传》价值观的论争:剧本主题与艺术真实的关系,《山花》,20157)下半月,北大核心,独立作者。

    8.点评《中国当代文学经典必读——1997短篇小说卷》,百花洲文艺出版,2016.3.1

    9.来华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方式与认同规律——以山东理工大学为例,黑河学院学报,20202

    获奖与荣誉称号:

    12018年度校级教学质量奖

    22019年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