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机构职责分工

类别

机构

主要职责

科室

综合办公室

1.负责处理学校及上级部门来文的收发、登记、送阅、保管工作。2.负责学院计划、总结、规划、文件、年鉴等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印制及发放工作。3.负责发布学院通知、通告及学院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的组织安排与协调工作。4.负责学院会议纪要、决定决策、上级文件、领导批示的贯彻落实与执行情况的督办检查工作。5.负责学院聘用人员的整理与服务工作,以及本院教职工学习、工作、活动的考勤工作。6.负责学院行政用房管理,牵头学院国有资产购置计划、报批、调配与管理工作。7.负责学院印章的管理和使用,以及信息公开、院务公开和档案、保密工作。8.负责学院对外联络、接待和群众**工作。9.负责院领导公务活动的安排,以及节假日值班安排工作。10.完成学院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其它工作。

学生工作办公室

1.负责制定国际学生日常教育、管理规章制度。2.负责国际学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3.负责国际学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教育及心理健康咨询工作。4.负责国际学生奖惩工作,学生的**处理以及各类国际学生奖学金的评审和生活费的发放工作。5.负责国际学生医疗保险购买和理赔工作。6.负责国际学生住宿管理及公寓修缮工作,以及学生校外住宿审批、管理工作。7.负责国际学生安全稳定以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8.负责指导国际学生联谊会和学生国际交流协会工作,组织国际学生开展文体活动和第二课堂活动。9.负责国际学生文化体验基地建设、管理工作,指导国际学生创新创业。10.负责学院国际学生班主任的选聘、管理和考核工作。11.负责学院网站建设及宣传工作。12.负责国际学生校友工作。13.负责国际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文件的整理、归档工作。14.完成学院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教学工作办公室

1.负责制定学院教学、科研管理以及学科、专业建设规章制度。2.牵头制订国际学生培养方案,拟定课程标准及教学大纲。3.负责落实学院人才培养计划与教学任务,编排课表、教学进程表。4.负责教学质量监控和管理工作,落实教学工作督查及教学质量评价,完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5.负责国际学生注册,核发学生证件、证明。6.负责国际学生的成绩管理、学籍管理,以及毕业资格、学位资格审核和学位授予相关工作,上报学历、学位信息。7.负责国际学生的考试安排及考务管理工作,组织HSK网考及BCT考试。8.负责学院教学用房、教学设备设施的管理,以及阅览室资料室建设工作。9.负责学院教学、科研平台以及教学实习基地的建设、管理工作,指导专业系(部)开展教研、科研和学术交流活动。10.负责学院教学、科研项目的征集、申报、中期检查、验收等工作。11.负责学院教职工教学、科研工作量核算工作,以及教研、科研成果的统计、报备工作。12.负责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文件的整理、归档工作。13.完成学院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招生办公室

1、负责制定国际学生招生管理以及录取标准等规章制度。2.根据学院招生计划、招生政策,组织实施国际学生的招收、审核、录取工作。3.负责国际学生来华指导,并安排接机、送机事宜。4.负责收缴学费、住宿费、教材费、保险费等相关费用。5.负责学院来华留学管理系统的建设与维护,以及来华留学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6.负责国际学生签证和居留许可管理。7.负责国际学生招录、签证、居留等相关文件的整理与归档工作。8.完成学院和上级部门安排的其他工作。

汉语

教学部

基础汉语教研室

负责国际学生的汉语教学、相关研究与服务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

专业汉语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