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2015级商务汉语班实习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9-05-20 打印

    59日,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商务汉语班在二号教学楼410教室举行实习报告会,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纪洪芳、副院长朱光明、教工办相关人员与实习指导老师共同参加。

        本学期的毕业实习沿袭了去年国内与国外、校内与校外、集中与分散的多种组织形式。从理工大学东西校区到齐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从办公室文案工作到笔译、口译;从做表、做助理到实验、操作。报告会上,留学生们生动形象地汇报了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作成果,从开始的不熟悉到现在的熟能生巧,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在工作中又掌握新的技能,学到新的知识。实践出真知,留学生纷纷表示,实习是大学里最累也最有收获的一段时间,在开拓自己视野的同时,对于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汉语水平突飞猛进,专业技能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最后,留学生对学校和实习单位给予的实习表达了感谢。

    报告会中,实习指导老师对实习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尽管实习地点、实习单位和从事工作都不易,但留学生大都克服种种困难,迅速适应工作环境,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实习单位负责人员都对我院实习生的表现大为赞许。院长纪洪芳也对同学们的实习成果给予了肯定。副院长朱光明对辛勤付出的实习指导老师表达了感谢,并鼓励留学生今后继续努力,希望这段实习经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