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9-06-14 打印

      为落实省教育厅、学校相关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学院安全工作,6月14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细化毕业季、期末期间国际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保证国际学生安全稳定。副院长周国宝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

      会上,周国宝转达了上级有关安全稳定的文件精神,并对毕业季、期末期间的值班和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对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早发现、早介入、早汇报、早解决;二是在解决国际学生的学习生活困难的同时,要密切关注国际学生心理健康,做好重点学生的心理排查和疏导工作,化解学生心理危机;三是要将毕业季值班与公寓安全隐患排查结合起来,重点做好防火防盗工作,做好日常巡查和抽查,及时消除公寓安全隐患;四是全体学生工作人员要从提高思想认识着手,彻底排查,避免隐患,集中精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营造良好的内部环境;五是要做好毕业生教育,依托国际学生毕业生系列活动,培养国际学生爱校、荣校意识,积极营造文明离校、安全离校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