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道路交通安全专题教育大会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9-09-26 打印

    为增强国际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926日下午,学院邀请张店交警大队张帅警官在2号留学生公寓活动室做了“珍爱生命,平安出行”为主题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题教育会。国际学生辅导员以及来自29个国家的国际学生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权太东主持会议。

    张帅警官针对国际学生的特点,以现实中的案例、浅显的语言,用中外文对照的PPT讲述了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和乘车人方面的规定与注意事项告诫同学们要遵章守法,珍爱生命,文明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随后,权太东对国际学生在校内外如何安全出行做了进一步说明,并强调了国庆假期的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记住“各行其道”、“靠右行驶”、“确保安全”的常识,真正做到“珍爱生命,平安出行”。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使国际学生进一步掌握了中国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了解了中国非机动车通行规定,增强了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促进了我校国际学生教育工作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