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唱响中文歌曲 喜迎七十华诞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9-09-27 打印

        926日上午,语言生初级班(A3A4举办了以我和我的国家为主题的合唱活动,组织国际学生学唱中文歌曲《国家》,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来自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沙特***、韩国、也门、乌克兰等10余个国家的近60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合唱活动。

    学生们亲手制作国旗,师生一起装饰教室。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不仅能够用中文演唱歌曲,而且还用整齐划一的手语共同演绎了我爱我的国家的真挚情怀。


       


        经过认真的学习,学生们挥舞着五颜六色的国旗一起合唱了歌曲《国家》,最后活动在一片我爱中国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的过程中,留学生们热情洋溢,一首《国家》不仅唱出了他们对自己国家的热爱,而且激发了他们对中国的喜爱和学习汉语的热情!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久久萦绕学生们的心间,一首《国家》唱响了他们的美好汉语之旅。

       

                                                              (袁俊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