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国际教育学院多举措提升国际学生安全教育效果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9-10-11 打印

    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校有关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明确安全稳定工作责任,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国际学生法律法规意识和人身安全意识,保障国际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取得良好效果。

    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学院制定了新学期新生入学教育方案,涵盖校规校纪、中国法律法规、治安防范、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教育、保险事务、教学教务等多个专题教育,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告知学生明确纪律要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系统梳理国际学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编制全新的国际学生手册,印刷成中英、中俄、中韩3个版本发放给国际学生,帮助国际学生全面了解学校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签署《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手册》阅读确认书,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能力。

    加强管理,把握动态。学院严格执行各项国际学生管理制度,所有辅导员保持24小时开机,每天检查公寓,及时了解国际学生动态。严格公寓出入管理,实施24小时值班,及时了解国际学生生活中的问题,通过日常服务加强管理。

    通力协作,注重实效。学院各科室根据职责分工,顺利完成新生入住公寓(东、西校)、分班测试、居留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邀请专业人士做报告,共组织6场专题报告会,增强安全教育效果。

    重视宣传,形成常态。学院通过微信,每逢小长假向国际学生发布安全提示,传达安全注意事项,统计外出信息,掌握国际学生假期动向。为每个班级配备一名班主任,每周进行考勤。

    (权太东 沙作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