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展中国城市魅力 讲留学中国故事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9-10-12 打印

    1012日下午,18级商务汉语班及语言生中级班共同举办了“中国魅力城市”展示活动,也正式拉开了“我爱你,中国”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

        活动开始,国际学生们先以小组为单位介绍自己最喜欢或者最向往的中国城市,青岛、桂林、上海、杭州、西安……,配合着精美的PPT和流利的汉语解说,学生们将一座座城市的历史和风貌逐一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出来,引发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特别是对中国风景名胜的游览感受及美食体验,更是激起了大家强烈的认同和向往。随后大家还对“中国魅力城市”展板进行了现场投票。

        为提高国际学生的汉语表达水平,促进学生对中国的了解和认同,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和能力,丰富学生的业余生活,我院一直积极倡导开展第二课堂活动,并作为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和促进。为此,面向中级汉语水平的学历生和语言生设计了“我爱你,中国”主题系列活动,既是对学院教育理念的落实,也是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翟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