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趣味运动会,我爱学中文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9-11-20 打印

        11月18日下午,语言班A3A4班先后举办了“趣味中文运动会”活动,来自俄罗斯、韩国、乌克兰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趣味运动会以团体赛的形式举行,项目包括:拍生词千里传音击鼓传花猜词语比赛运气球比赛趣味接力赛六大项目。在班主任简单讲解游戏规则和流程之后比赛正式开始。


    最先进行的项目拍生词看似简单,却考验着同学们对于汉语词汇的掌握情况与团队合作能力。千里传音、击鼓传花,在传递汉语的游戏中促进团队的交流。猜词语比赛是最精彩的环节,表演的同学根据自己看到的词语卖力演示,使出浑身解数,猜词的同学挖空心思,脑洞大开,这使观赛的同学们开怀大笑,掌声连连,场面十分激烈。不仅让同学们见证了同学间的默契,更使现场的同学获得无数欢乐,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

    运气球比赛是一项考验脑力和体力的项目。色彩斑斓的气球,映照出大家激昂的青春活力

    趣味接力赛的难度也不小,先是四到五人绑脚走,然后由小组代表完成相应的汉语题目。这个项目不仅可以提升同伴之间的默契度,还加强了小组内的信任感和凝聚力。在比赛过程中,不乏同学之间相互礼让的友善行为,给本阳光明媚的下午增添了一丝温暖。

    比赛全程气氛激烈又不失轻松愉快,全体成员都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比赛当中。赛后,根据比赛名次老师为获奖团队颁发奖品,为每位同学送上礼物这次活动增强了班级内的组织凝聚力,增进了不同国家国际学生之间的集体荣誉感,使他们在中国的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