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与书写同行,与文字为伴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9-12-06 打印

    为了提高国际学生书写汉字的积极性,发现和体会汉字之美,125日下午在孔子学堂举行了以“书写汉字,快乐学习”为主题的汉字书写决赛。

    经过初赛选拔,2019级商务汉语、商务管理、国际物流专业的30位留学生脱颖而出,进入此次决赛。尽管国别不同,但学生们均发挥出色,写起汉字来一板一眼,每一笔、每一画都认认真真,作品书写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决赛现场也洋溢着笔墨之香、向上之风。

    评委老师们现场从笔画笔顺、间架结构、卷面整洁度、书写时间等多方面综合评估,共评出汉字书写比赛获奖作品11件。

    本次汉字书写比赛,不仅端正了国际学生汉字书写的态度,激发了他们对写好汉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而且对提高汉语素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有积极的意义。


                                               (李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