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东校区语言班成功举办立体化留学生经验交流系列活动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9-12-06 打印

    125下午东校区语言班立体化经验交流系列活动之留学生经验线下交流会3号教学楼501室如期举办。陆瑞洋老师、刘丽老师、张灵娟老师邀请卡加等四位西校区优秀国际学生,以及东校区A1A2A560多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上,学生代表分别用汉语和俄语、英语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分享了他们在HSK4级考试、奖学金申请、大学申请及日常生活等方面的收获和经验。现场A班学生代表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双方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最后,整个经验交流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我觉得这个活动,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听完这次经验交流会后A1班古丽说。“我知道了怎么学好汉语,怎么准备HSK4级考试,他们说的话对我影响很大。”A2班维卡表示,她希望和这些学生一样,很快通过HSK4考试,更好地在中国学习生活旅行。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了积极响应第二课堂活动号召,让学生获得学习生活的经验,更快适应中国的学习生活。东校区语言班教学团队组织了一系列经验交流活动:优秀毕业生视频交流活动、微信社群HSK4线上免费长期指导活动、线下经验交流活动。为了组织全方位的经验交流活动,为学生们提供长期全方位学习指导,同时我们还邀请了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现在在中南大学和湖南大学求学的两名优秀国际学生,线上视频交流,并在他们帮助下建立了HSK四级考试线上指导小组,学生们在群内互相讨论,学习气氛高涨。

        这一系列活动,从优秀学生的自身经验出发,从线上到线下,从短期到长期,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经验交流常态,帮助国际学生明确了学习生活的方向,同时也拓展了他们的眼界,丰富了学生们的文化生活,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陆瑞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