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讲中华民间故事 品中华灿烂文化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9-12-27 打印

    “学唱中文歌曲,领略汉语魅力”活动之后,2018级商务汉语班又于1226日上午举办了“我爱你,中国”主题系列活动之中华民间故事集中展示活动。

    活动现场,国际学生们分组介绍了许多中华民间小故事和成语故事。俄罗斯学生帕沙及其组员卡加、李玉琳、刘宝福和思维达为大家介绍了孟姜女哭长城及田螺姑娘两个故事,他们将孟姜女哭长城和田螺姑娘这两个著名的中华故事演绎得精彩绝伦。其他四组同学分别向大家展示和表演了以下中华民间小故事:东郭先生和狼、大禹治水、滥竽充数、守株待兔、孟母三迁、田忌赛马、女娲造人、梁山伯与祝英台、牛郎织女的故事等。在活动过程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并且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精彩的故事表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活动结束,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特别喜欢这次活动并且觉得有意义。


    本次活动历时一周,国际学生们立足课堂所学,小组成员配合默契,准备充分,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中华民间故事。通过此次活动,国际学生们对中国的民间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对于中华民族的刻苦勤奋、坚韧不拔、不屈不挠、善良智慧等美好品质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为学生们创造了了解、亲近中国文化和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平台。


                                                               (陈虹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