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品读中华经典故事传说 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精神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19-12-27 打印

    12月26日上午,在2号教学楼412教室,中级语言班C1班举行了关于中国经典故事传说的解说活动。

        活动现场,留学生以小组形式展现了自己制作的中国经典故事传说图解,并配合文字解说,向大家展示自己对这些故事传说的理解。其中有体现不畏艰难、坚持不懈精神的《愚公移山》、还有体现探索自然、征服困难、奋斗不止的《精卫填海》等。在阅读、制作、解说和分享环节中,留学生们对蕴含中华民族精神和智慧的故事传说产生了较为深入的认知和认同。这些中国代代相传的故事和传说,蕴含着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凝结着中华智慧,呈现着中华文化的精粹,深入人心,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人。

        此次活动旨在增进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同时提高留学生对中国经典作品的阅读兴趣和阅读能力,进而养成读经典作品的好习惯。活动历时两周,由留学生分组完成,分别经历了自主选择故事题材、查找资料、阅读分析、小组手工制作故事拼图、写作故事情节、进行主题解说等环节。在这个过程中,留学生对中国经典故事传说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得到了加强,了解和阅读中国经典作品的兴趣也得到了提升。



                                                                  (陈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