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学校召开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0-05-26 打印

      521日上午,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推进会在鸿远楼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胡兴禹主持并讲话,学校来华教育质量认证各成员部门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的基本情况、前期的自评自改工作以及后续重点推进的工作、各相关单位的具体任务分工等作了详细说明。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对国际化校园环境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与会各部门、单位,各学院负责人就各自负责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胡兴禹在讲话中强调,开展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是教育部加强来华留学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国际化水平、提升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质量、加强规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前期在各部门、学院共同努力下,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整体进展顺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认真梳理来华留学生教育培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指标体系》,高标准做好整改工作,扎实做好专家组现场考察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2016年开始试点,2019年正式实施,教育部委托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作为第三方评估机构在全国高校开展认证评估工作。该认证旨在促进高校来华留学教育管理服务水平和国际学生培养质量提升,对高等学校推进国际化进程及政府主导的留学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国际教育学院自201812月独立建制以来,采取多项举措提高国际学生规模和学历生比例、优化专业设置,同时积极抢抓发展机遇,20198月提出认证申请,1018日签约参加第二批认证。(转自山东理工大学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