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
  • 关于举办“我和山理工的故事”国际学生征文暨短视频比赛的通知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04-08 打印

    各位国际学生: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建校65周年,进一步丰富国际学生的在校生活,增进国际学生知华爱校的情怀、提升国际学生新媒体传播的创意能力,我院将举办“我和山理工的故事”——国际学生征文暨短视频比赛。比赛旨在鼓励国际学生以第一人称的独特视角,讲述自己与山东理工大学的故事,展示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记录在华、爱华的真挚情感和珍贵感悟。

    一、参赛对象

    全体国际学生

    二、参赛体裁及要求

    (一)征文比赛

    1、主题明确,情感真挚。作品应紧紧围绕与学校息息相关的生活、情感等方面,生动展现与学校相关的点滴。

    2、题目自拟,文体不限,篇幅在1000字左右,须用中文撰写。

    3、来稿必须是原创文章,尚未公开发表。严禁抄袭、套改,一经发现,后果自负。

    4、文章格式要求:标题宋体、三号字、加黑、居中,内容宋体、小四,全文行间距为1.5倍,首行缩进两个字符。在文章标题下方注明作者信息(五号宋体):姓名、国籍,院系、年级、专业。

    (二)短视频比赛

    1、主题明确,情感真挚。作品应紧紧围绕与学校息息相关的生活、情感等方面,以个人与学校的关系为视角,生动展现与学校相关的点滴。

    2、视频题目自拟,拍摄手法不限,使用汉语(或英语)录制,须配备英文(或中文)字幕。视频内容为讲述本人眼中的学校以及来华求学的所见所闻,视频具体呈现形式不限,演讲访谈、剧情短片、才艺展示或其他形式皆可。既可组成团体参赛,也可个人报名参赛。

    3、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格式:MP4

    三、比赛活动安排

    比赛共分为作品投稿、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和颁奖典礼四个环节。

    (一)作品投稿(4月12日-23日)

    参赛作品发送至邮箱1053101827@qq.com,邮件主题为“类别+姓名+专业+联系方式”。请投稿者在作品后注明学院、年级、专业、姓名、电子邮箱。由汉语教学部汇总后统一提交专家评审。

    (二)专家评审(4月26至30日)

    邀请专家在对所有投稿作品进行评审。

    (三)结果公示(5月6日至10日)

    学院公布最终比赛结果,并对获奖个人或集体进行表彰。

    (四)颁奖典礼(5月中下旬)

        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根据比赛项目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若干。

     

     

     

     

                                              国际教育学院

                                                20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