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教学与管理”专家讲座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04-16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416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2号教学楼410室特邀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文系岳庆云主任和外国语学院孙叶红老师做“教学与管理”专题讲座,朱光明副院长出席,教学工作办公室相关人员、学院全体教师参加。

    岳庆云主任围绕专业发展、课程建设和培养特色进行了详细解析,对专业人才培养的目标及各个环节要求和落实情况逐一介绍,并就国际学生的汉语课程建设和教学管理提出了一些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孙叶红老师以“如何当好一名大学老师”为题,从解读职业特性入手来探讨大学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和职业技能提升,紧扣学校教学质量评价指标并结合自身从教三十多年的经历,从课堂管理、教学过程、语言和教态、教学效果及职业追求五个方面对如何当好一名大学老师做了生动阐述。随后,两位专家与在座教师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对于推动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发展,鼓励教师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促进专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文/翟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