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我校通过全国高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06-01 打印

        近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公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授予认证学校名单》,我校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认证。

    认证工作2019年10月启动。学校党委对此高度重视,分别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吕传毅和校长胡兴禹为组长的认证工作领导小组和自评工作委员会。国际教育学院与相关部门、学院密切配合,认真对照指标体系,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梳理总结。经过自评自改、专家评审、现场审查等环节,我校高质量完成认证各项工作。

    认证专家组出具的《高等学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综合报告》中指出,山东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工作,通过精心部署、周密谋划,突破了区位局限,形成了全校“一盘棋”的来华留学工作格局,留学生数量处于省内高校前列,逐渐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亮点,呈现出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良好态势,也展现了向更高水平迈进的潜力。学校的留学生规模增长较快,学历生占比较大,奖学金生和自费生比例合理,国别分布日趋优化。同时也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

    据悉,来华留学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由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作为第三方评价机构组织实施,旨在建立健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助力来华留学事业提质增效,打造“留学中国”品牌,是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实施的认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