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2021年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换届座谈会顺利举行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07-02 打印

    近日,学生国际交流协会(SICA)秉承民主公平公正的原则,在全校范围内公开选拔新一届成员。经过竞选人演讲及现场问答、对竞选人投票的方式,选举出新一届SICA主要成员,并于202171日下午,在2号教学楼4楼孔子学堂举行了换届座谈会。指导老师权太东、高祎敏以及SICA的新老成员参加座谈会。

        首先,上一届会长张玉冰对任职期间的工作做总结,指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新一届成员提出了建议。

          随后,由高祎敏宣布了新一届SICA主要成员名单。紧接着,新一届会长董飞宇作了表态性发言。

    最后,权太东发表讲话。他首先对上一届SICA取得的成绩做了肯定,同时指出SICA内部建设不完善、组织纪律性不强、SICA优秀成员流失等方面的不足。为此,权太东通过介绍SICA文化、SICA历史、SICA校友以及各部门职责,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加强内部建设。要细化各部门的职责,提高每个人的责任心。

    二是打造高素质队伍。通过选拔优秀成员,完善队伍。同时,开展学习章程、规章制度以及理论培训等,提升SICA成员业务能力。

    三是开展调研工作。以问卷、访谈等多种形式调研中外学生意愿,实现活动效果最大化。同时调研其他优秀社团,学习经验,增进交流。

    四是加强文档管理,做好活动总结。通过例会等形式,将活动过程中的出现问题进行讨论,总结出最好解决方案,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导。

    五是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希望在SICA学到的经验适应到未来的社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