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中秋团圆节,情系你和我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09-19 打印

        中秋佳节,阖家团圆。为了加强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受中国传统中秋节日的魅力,2021918日上午,我院组织国际学生赴博大花园社区参加“五洲友邻话月圆 共享博大中秋情”主题节日活动。

        活动丰富喜乐多。活动开始,国际学生跟着社区阿姨学习做月饼,擀皮、包馅、压模成型,看着一个个月饼奇迹般地成型,大家欢呼雀跃。


        接着,他们跟着资深书法老教师练习书法,他们认真地学习写自己的中文名字,看着自己的书法成果,大家满心欢喜。


        国际学生还纸刻嫦娥、玉兔、月亮、灯笼等关于中秋节的纹样,听社区阿姨讲中秋节的故事,跟着社区阿姨学习中秋节的歌曲,他们激动无比。

        最后,大家共享劳动成果,月饼酥脆香软,品类繁多,令人回味无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让国际学生充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中秋节日的文化内涵,让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相信,他们会带着这些美好的记忆,更加了解中国,热爱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