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我校首次获批“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10-20 打印

    近日在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组织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申报中,我校项目“走进齐国故地,领略淄博文蕴”线上冬令营成功获批。7月发布了关于“关于2021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申报”的函后,我校高度重视本次项目的申报工作,结合多年来的国际学生教育教学经验,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和社会资源,精心策划并设计了项目方案。

    目前的疫情管控导致国际学生无法入境学习,从而给国际学生日常教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我校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同步教学模式,细化课堂教学细节,丰富线上教学活动。“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的启动,将成为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建设方面的重要突破,为进一步深化国际中文课堂教学改革,提升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为带经费资助项目,旨在加强中外语言教育交流,增进中外语言文化的了解和拓展。我校项目将通过展示淄博的自然风光、优秀文化传承、地道美食,了解当代的中国城市及中国人的生活,从而激发国际学生中文学习的兴趣。同时利用在线教与学的形式,通过线上教学、直播互动等不同的网络形式,生动形象地带国际生们领略“齐风陶韵,生态淄博”。

    “汉语桥”线上组团交流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对我校多年来留学教育的又一次肯定,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保持初心,砥砺前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