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学校举行首届国际学生“感知中国”活动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1-12-14 打印

        12月8日至9日,来自俄罗斯、孟加拉国、多米尼克、伊朗等十几个国家的40余名国际学生,赴高青县举行了“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淄博市外事办公室、高青县人民政府支持。

      8日上午,活动启动仪式在高青县木李镇白龙湾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举行。淄博市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红霞,高青县外事办公室主任马力、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仪式结束后,国际学生们参观了白龙湾社区,感受了多年饱受洪水困扰的龙湾村和昌盛村,在国家的政策下从黄河滩区进行了外迁后滩区居民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之后,到了常家镇蓑衣樊村,体会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发展理念,了解了中国新农村建设及全面脱贫现状。

      9日,国际学生们到达陈庄西周遗址,了解南水北调工程,参观古文物,深度感知鲁文化。随后参观了省委、省政府重点培育的百亿级白酒领军企业——国井集团和为2016年杭州G20、2018年青岛上合组织峰会提供国宴食材的纽澜地黑牛企业,感受了当代中国经济发展水平。

      本次活动以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现状为主线,增进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政府及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感知了中国新农村建设和全面脱贫攻坚现状。国际学生们表示,将把自己的体验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