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2年新年茶话会

    作者:吴海峰 发布时:2022-01-01 打印

            佳节齐欢聚,共话异国情。伴随着2021年的结束,20211231日,我院在孔子学堂举行国际教育学院2022年新年茶话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于志涛及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办公室主任权太东主持。

    活动伊始,于志涛为2021年“感知中国”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征文比赛获奖同学颁奖并表示祝贺。同时,对学院师生克服万难,共同协作顺利完成2021年工作和学习任务表示感谢。辞旧迎新,为大家送上2022年新年祝福和寄予美好展望。

    接着,学院老师围绕中国 “双节”——元旦和春节做了详细介绍,使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地了解和感悟。期间,“团圆”二字引发了国际学生的情感共鸣和深深地思乡之情。随后,由俄罗斯、伊朗、孟加拉国等十余国家学生代表从各国新年礼节、历史由来、美食、庆典活动等方面分享本国新年文化和习俗,展开了一场跨文化交流盛宴。


    在这特殊的日子,为了增进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的感知,弥补国际学生因疫情不能回国与亲人团聚的遗憾,特此举办2022年新年茶话会,学院师生齐分享,共欢聚,同祝福,在欢声笑语中共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