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作者:教学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2-06-18 打印

    617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2号教学楼孔子学堂隆重举行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受疫情影响,典礼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云端”让暂时不能返校的国外学生共同参与。学院院长纪洪芳、副院长周国宝、于志涛、相关部门人员、教师代表及在校国际学生参加了典礼,共同见证我校36名国际学生毕业生的难忘时刻,典礼由周国宝副院长主持。


     

    首先,副院长于志涛宣读《关于授予2022届毕业生学士、博士学位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届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2022届商务汉语专业毕业生托龙和国际物流专业毕业生宝琳娜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感谢学校和学院为国际学生提供优质的教学服务所付出的努力和大力支持,感谢老师四年如一日的耐心教学和亲切关怀,感谢同学们的珍贵友谊。翟朝云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衷心希望国际毕业生们在未来的道路上不断丰富充实自己,掌握过硬本领,信心百倍地迎接明天的挑战,同时祝愿毕业生在今后的道路上书写更精彩的人生。


     

     


    最后,纪院长毕业生致辞她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圆满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的36国际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感谢每位国际学生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参与和支持,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与中国、老师、同学、朋友结下的情谊,把大家的中国故事、山理工故事分享给家人和朋友,让他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二是希望同学们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不论今后是回国发展还是留在中国,都能学以致用,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三是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与母校保持密切联系,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母校发展。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下,学院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