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国际学生走进社区做月饼体验中秋文化

    作者:吴海峰 发布时:2022-09-08 打印

    97日上午,来自俄罗斯、孟拉加国、越南、菲律宾等国家的十余名国际学生走进博大社区感受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活动伊始,社区老师向国际学生们介绍中秋节的来历,分享有关中秋的传说及饮食文化,讲解和面、制馅、包馅、印模的制作流程。在社区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国际学生们认真学做,很快掌握制作方法,完成月饼的制作,品尝自己做的中国传统美食。

      为了因疫情暂时无法回到学校的国际学生也能了解和感受中秋文化,国际教育学院进行在线直播,让更多的国际学生在自己国家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

      据悉,本次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推进国际学生德育工作的内容之一,旨在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读懂今天的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通过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增强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和传播,提升国际学生的人文素质,提高国际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培养知华友华的高素质国际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