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包饺子 尝年味 感知中国春节文化魅力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4-02-02 打印

    为丰富寒假期间留校国际学生们的校园生活,让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2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共同举办“包饺子、尝年味”中国传统节日文化感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丛海林参加,并与师生一起包饺子迎新年。

    丛校长和国际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留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耐心叮嘱他们时刻注意安全问题,并向学生及其家人送上中国龙年春节的祝福,希望大家春节快乐多多、幸福安康。

    现场活动中,老师们手把手带着国际学生们包饺子。从学习擀皮到包饺子,全程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美食饺子的制作过程。饺子的氤氲香气间,中外师生一边制作一边谈笑,用心感受校园里“年”的味道。有的同学发挥奇思妙想,根据自己国家的“饺子”特色,包起了异国风情的花样水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充满了欢声笑语

    本次活动恰逢中国北方传统的“小年”,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本次“包饺子,尝年味”活动圆满结束。热腾腾的饺子不仅驱走了冬日的寒冷,而且增进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美味可口的饺子、其乐融融的氛围,让国际学生们在校园里体会到“中国年”的味道,并随着学生与家人的联系将美好的祝福传向世界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