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学校主页 ENGLISH 한국어 Pусский 日本語 Español
来华留学生管理系统
  •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
  • 国际学生参加社区迎新春活动,欢度新春佳节

    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2024-02-04 打印

    在农历龙年春节到来之际,我校来自俄罗斯、吉尔斯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孟加拉、也门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受邀参加博大社区举办迎新春活动,与社区居民一起舞龙舞狮、写春联以及包水饺分享中国春节的喜悦祥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首先,在社区广场上,舞龙舞狮队时而腾空飞跃,时而俯身蠕行,将狮子等多种神态展现得淋漓尽致,两只威武的大狮子在人群中不停地跳动着,不时作出各种高难度动作,不时和现场的国际学生互动,现场的气氛达到高潮,在舞龙舞狮队专业指导下,我校国际学生也学习舞龙舞狮,感受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随后,在社区活动中心国际学生们一起与居民包水饺、写对联、做糖葫芦等文化体验活动,体验中国传统春节习俗,国际学生们表示:“中国春节太有意思了!”国际学生们也邀请社区居民一同品尝他们国家的美食,加强了中外文化交流与融合。

    活动在结束之际,国际教育学院老师代表将一面写有“校社联动聚合力,共绘美好新愿景”的锦旗赠社区,并感谢社区为国际学生提供的平台和服务,加强相互联系、创新志愿服务,形成共驻共建、友好合作的良性循环,共同为提升学生幸福感而不断努力。